細數微信中的9大無節操行徑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在中共嚴格的審查制度下,微博管控日漸嚴厲,由騰訊三年前開發的一個社交簡訊應用程序——中國微信,去年7月份已突破5億用戶,並迅速成為中國手機高手的消息來源。但微信被指稱有9大無節操行徑。

《九個頭條》網站問,微信中的9大無節操 你同意嗎?

1、點贊黨:連傷心事也不放過;2、強迫轉帖:「不轉你和家人就如何」,惡毒;3、被動進群:被莫名其妙拉進各種群; 4、莫名成好友:被一次次求加好友; 5、半夜雞叫:深夜清早在群里「吆喝」; 6、轉帖刷屏:各種赤裸裸的廣告; 7、自拍各種秀; 8、逼人發紅包; 9、深夜發美食圖。

微信是由騰訊三年前開發的一個社交簡訊應用程序。去年9月份騰訊公司公布的微信註冊用戶數量已經達到兩億多,不少網民的手機中都會安裝微信。

去年年下半年開始微信產品逐漸擴展海外市場,許多東南亞國家也都陸續開始使用,在香港和台灣也有不少廣告宣傳微信。

但這款網民通過手機等移動設備就能夠與好友輕鬆完成對話,都暴露在當局的監視之下。

不少網民也擔心中國的社交產品進入香港和台灣,也讓中共當局更容易和方便監控當地居民的通信情況。

網路技術專家立里告訴《大紀元》記者:對於即時消息服務,特別是國內的,都是存在被存檔很久,並被監控的。而且這很容易做到。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說,當局會因他和朋友發微信去找那些朋友。而在他們被「喝茶」的過程中,當局人員可以完整的複述出我們之間的交流。從來沒有國保在我們面前展示過他們資料內容的來源。

胡佳說:「因我的微信可能是被嚴密監控的,所以那些和我有過微信交流,和我商量一些維權行動,或者和其有關的異見言論的朋友都很可能會被監控。現在全國大陸的微信用戶數量是很多的,而且他們的用戶數量還在增長。微信的確是一個相當方便的交流工具,在語音簡訊和圖片傳輸這些方面都是挺好的。但是如果你是國保的監控對象的話,那麼你的交流內容就會暴露,就要小心了。」

實際上,騰訊產品配合當局審查並非首次,該公司的QQ軟體曾被無數次證實存在侵犯用戶隱私的情況。例如福建三網民案件中,當局人員以QQ聊天記錄作為證據。此外,也有校園學生說他們發表所謂「不和諧」言論,學校保衛處也會以聊天記錄作為證據。騰訊公司也被微軟和360安全公司發現產品客戶端存在掃瞄用戶後台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