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擊 退出獨聯體 俄民入境不再免簽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嚴清西綜合報導) 烏克蘭臨時政府3月19日在基輔表示,烏克蘭決定退出原蘇聯解體后成立的獨立國家聯合體(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CIS),俄國人進入烏克蘭將需申請入境簽證。烏克蘭還計劃要求聯合國將克里米亞划為非軍事區。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主任安德烈•帕魯比(Andriy Parubiy)在基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系列反擊俄羅斯的行動。他對記者們表示:「我們不僅決定放棄主席國地位,並決定展開完全退出獨聯體的程序。 」

最初由12個非波羅的海國家成立的獨立國家聯合體成立於1991年,旨在維持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之間的經濟與安全關係。今年正值烏克蘭擔任輪值主席國。

烏克蘭還將針對俄羅斯推出新的簽證制度。在蘇聯解體后,俄羅斯人持國內身份證件就可自由出入烏克蘭。 俄國民眾日後入境烏克蘭將需辦理簽證。當局表示已經正式通報莫斯科,俄方是否會照辦則還在商議之中。

帕魯比還表示,烏克蘭將要求聯合國宣布克里米亞為非軍事區,並將派駐克里米亞的部隊撤回烏克蘭本土。

目前由聯合國管理監督的非軍事區包括科索沃和塞爾維亞地區,朝韓非軍事區,以及以色列周邊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