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12億美元和解 敲響通用警鐘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宣佈,與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就油門安全問題達成了12億美元的和解協議,結束長達4年的刑事調查。美國司法部稱,豐田承認在這一事件上,誤導了監管單位和消費者。司法部長霍爾德同時警告,美國不容許任何公司無視對消費者安全的監管。

美司法部長霍爾德:「12億美元的款項代表著美國歷史上對汽車公司進行的最大宗刑事處罰。鑒於豐田在本案所進行欺騙的程度,這筆罰款是恰當的。」

豐田因油門踏板卡住導致汽車意外加速,而面臨數百起訴訟,並在2010年召回超過700萬輛汽車。美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由此展開調查,看豐田在召回事件中是否刻意誤導監管機構。如今,新達成的協議為這場持續4年的調查畫上了句號。

這一協議也給通用公司敲響了警鐘。通用因為點火開關失靈事件導致至少12人死亡,並召回逾160萬輛汽車,負責此次豐田事件調查的美國司法部曼哈頓辦公室,目前也在對通用展開調查。

美司法部長霍爾德:「今天宣佈的協議,強調了一個事實:司法部與交通部依然堅定地致力於保護消費者。任何公司都不得凌駕於法律之上,我們不會容忍任何類似問題發生。」

豐田公司去年也獲准達成了一項價值16億美元的和解協議,解決經濟損失索賠,目前仍在就和解數百起個人受傷的訴訟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