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謎團 10大理論解析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馬航MH370班機自8日凌晨失蹤至今仍然沒有下落,成為全球飛行史上最詭譎的飛機失蹤案。各種關於馬航命運的臆測也在各論壇和社群網站不斷流傳,中央社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整理出前機師和飛航專家解析馬航失蹤的10大理論。以下是這10大理論的解析:

1. 降落安達曼群島

馬航MH370班機可能飛往印度最東邊領土的安達曼-尼古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據報當地威脅等級低,軍方雷達甚至可能沒有運作。這座由570多個島嶼組成的群島,僅36座島嶼有人居住,倘若遭到劫機,這可能是秘密降落的最好地點。1名前波音(Boeing)777客機機師說,要讓飛機降落沙灘上的困難度很高,但並非不可能。

2. 飛往哈薩克

哈薩克是北邊搜尋走廊的最北端,班機理論上可以降落在當地。輕航機機師瑞格利(Sylvia Wrigley)表示,飛機有可能降落在沙漠,且肯定比降落海灘容易。

3. 往南飛

最後衛星訊號顯示,班機脫離馬來西亞雷達偵測範圍後,仍持續飛行5至6個小時,往南飛會來到廣大的印度洋,接著是澳洲空曠的北部內陸,由於不清楚動機,因此難以猜測馬航班機的最終目的地,最後它也可能因為燃料用罄墜落在澳洲北部海域。

4. 降落中國大陸西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

若干論壇揣測,大陸維吾爾族穆斯林分裂主義分子可能劫持了馬航班機,其中一個可能的降落地點就是中國大陸的塔克拉瑪干沙漠。這個中亞最大沙漠、全球最大沙漠之一的地方,確實是可降落的去處,然而要抵達此處,必須躲過多個國家的雷達系統。

5. 因失火或其他故障必須飛往馬來西亞蘭卡威島

飛航部落客認為,詢答機和通訊設備失靈,可能是因為發生火警。馬航偏離前往北京的航線往左轉,或許是為了找安全降落處。

6. 降落在巴基斯坦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在推特(Twitter)推文說,「777失蹤事件把全球嚇呆了。這或許不是墜機而是遭到劫機,說不定完好地藏在巴基斯坦北部,就像賓拉登(Bin Laden)一樣」,巴基斯坦則大力駁斥這項可能性。此外,衛星及無人機密切注視巴基斯坦北部,未偵查到大型客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7. 躲在另一架飛機陰影下

飛航部落客李傑伍德(Keith Ledgerwood)說,MH370班機很可能是躲在新加坡航空SIA68航班的陰影下,飛越印度和阿富汗領空。

8. 發生打鬥

馬航班機高度突然從4萬5000英呎降至非常低,很可能是駕駛艙發生打鬥,儘管911事件後已強化班機駕駛艙門,但仍有可能遭人闖入。

9. 蓄意讓乘客因機艙失壓死亡

另一個理論是馬航班機一度飛至4萬5000英尺,可能是為了讓乘客迅速陷入昏迷而死亡,以防他們在飛機降回正常高度後使用手機通報,且氧氣面罩只能提供約12至15分鐘的氧氣。

10. 將用來發動恐怖攻擊

還有人說,這架班機是遭恐怖分子劫走,將被用來進行911式的攻擊行動。他們認為,馬航班機已經平安降落,正藏匿或偽裝在某處,待補充燃料並裝設新的詢答機後,用來攻擊某座城市。10303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