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覓歐LED盟友 挑戰飛利浦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由於體積小、能源效率高、壽命長等特點,LED逐漸取代傳統的燈泡。東芝公司(Toshiba)計畫未來12個月在歐洲簽下至少3家盟友,製造照明燈具,尋求成為歐洲第3大發光二極體(LED)供應商。

據中央社報導,東芝歐洲照明事業主管塞圭諾(Francois Seguineau)表示,隨著客戶對於居家結合LED的全面系統需求攀升,照明燈具成為擴張的關鍵。

東芝的擴張計畫對飛利浦電子(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 NV)和Osram Licht AG等歐洲領先者在全球市場的主導地位構成威脅。全球LED市場在2019年前將達到420億美元的規模。東芝在2009年以前,只在日本銷售LED。

賽圭諾預估,東芝目前單位銷售名列歐洲LED市場前20大。賽圭諾表示:「我們持續成長不是靠LED電燈,轉而靠燈具事業。2013年我們20%的營收來自燈具事業,在2014年,我們的目標是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