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提名技術移民 多吸收亞太申請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計劃通過加拿大技術移民加拿大的朋友們請關注下面這條消息,最新的數據顯示,更多來自歐洲的技術移民申請人正通過聯邦技術移民計劃拿到身份,而更多來自亞太地區的申請者會通過省提名下的技術移民項目來到加拿大。審批速度按計劃將縮短至一年。

三月的移民通訊月刊,通過信息獲取法取得的加拿大內部數據顯示。到去年10月,聯邦技術移民的申請人有一半以上來自歐洲,而通過省提民的技術移民申請人有6成來自亞太地區。月刊主編認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聯邦技術移民項目語言要求的提升。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英文是最主要的原因,要確保獲得簽證,聯邦技術移民項目需要更高的英文水平,而省提名只是最近才有要求。這意味著,對像亞太國家非英語區的申請人,英文不很好也可以申請省提名技術移民。」

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項目去年5月重開之後,就有業內人士預測到新項目會吸引更多的歐洲移民,新數據更印證了這一點。但庫蘭德認為,對於亞太申請人,想要通過技術移民來加拿大的關鍵還是語言。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對於亞太申請人,如果你會說法語,加拿大的大門對你敞開。如果你通過英文測試並符合聯邦技術移民的29大類別,就符合條件了。如果你不具備這兩個條件,省提名將是你的選擇。」

好消息是,正如移民部預計的那樣,審批時間有大幅的縮短。省提名技術移民的審批時間縮短至1年,而聯邦技術移民和魁北克技術移民的審批時間也只有不到15個月。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現在超過7年多的等待時間已經不再了,現在的申請數與計劃審批數正相當。」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