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患癌 免遭調查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江澤民軍中代言人、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拋出調查後,目前至今仍未被官方正式公布。近日,有港媒報導稱,因捲入谷俊山腐敗大案而接受軍中調查的徐才厚,因患晚期癌症,免於當局的貪腐調查。

香港《南華早報》3月17日援引軍中消息來源說,因捲入谷俊山腐敗大案而接受軍中調查人員調查的徐才厚,被診斷患上膀胱癌,並且已至晚期,等於直接「被判死刑」;因此逃過了對他的懲處。

一位軍中消息人士還表示,自2012年初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被雙規后,徐才厚捲入其中也被帶走協助調查。這位大校還表示:「他們對徐被免於調查感到失望,原以為’最大的老虎會在軍中反貪中落馬’,不明白習近平為何不趁機對徐才厚進行處罰,以使軍隊在公眾中重建威信。」

谷俊山落馬後,一直有傳言指徐才厚是谷俊山的靠山,傳出徐才厚被雙規的消息。;2013年兩會期間,徐才厚缺席中國人大開幕和閉幕會議,觸引發人們對其處境的猜測。

2013年4月,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稱:因涉貪被撤查的谷俊山,已交代出徐才厚收受大筆賄賂,徐才厚還涉嫌出賣軍中職務,包括谷俊山在內的一些將軍都是用錢買官。徐才厚是由前中共黨魁一手提拔,被指是江澤民「軍中最愛」。

2012年2月中國官方宣布穀俊山被解除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一職后,其後中國當局再未正式公布此案的具體細節。

2013年8月,官方權威人士首次透露谷俊山有腐敗問題,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表示:「谷俊山及其前任(前總後基建部部長王守業)犯罪,連續兩個軍隊高官出現犯罪,老百姓不滿意。」

2014年1月《財新網》發出報導稱,谷俊山在任職期間涉嫌在軍方土地出讓中收受巨額回扣,涉案金額巨大。

早在2012年1月,紀委和檢察人員已對谷俊山位於濮陽的老家進行查抄。調查人員搜獲出了包括一尊純金毛澤東像在內的多件貴重物品,他的弟弟谷獻山涉嫌貪污賄賂案,已於去年8月落網。

3月13日,就在孫思敬表示谷俊山案即將公布的當天,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兩會結束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共當局堅持「有貪必反,有腐必懲。」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資深媒體人高瑜向《美國之音》表示,一直有分析說,鑒於徐才厚患上膀胱癌,高層傾向於以對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黃菊的模式處理徐才厚。黃菊2006年因牽扯到被判刑18年的原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而被調查,但由於當時已被診斷出患有胰腺癌,因此當局就對他採取了減少曝光度的冷處理。最終,黃菊未熬到陳良宇案的宣判就已不治病逝。

《德國之聲》採訪北京復轉軍人白建勇,他表示自己成長於軍隊幹部家庭,愈來愈有感於現今的軍隊腐敗泛濫,且軍中腐敗和中國社會其它領域腐敗並無區別, 現在軍隊都用現金交易了,不光是軍隊,象醫院、教育,這些過去都比較’崇高’的,讓人敬畏的行業,問題都很多,處在這種環境和體制下,出淤泥而不染很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