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尋失聯機 空防能力受質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根據權威部門提供的最新資訊,世界各國對馬航失聯班機的搜尋方位及調查方向都作了大大的調整,而大馬軍方為何未立即注意到正在發生的事,以及在目前國防與安全緊繃地區軍方空防有什麼漏洞,再度受到外界質疑。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現在有消息傳出,馬來西亞初級軍用雷達追蹤到直接飛越大馬領空的不明飛行物,現在證實這是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班機MH370。但馬來西亞似乎未採取行動。

前英國皇家空軍(RAF)飛行員兼航太分析師布魯克斯(Andrew Brookes)說:「馬來西亞的空防到底在哪裡?」

他說:「911事件過後,全球各地的防空都小心警戒,防範遭劫持班機鎖定著名目標。此外,很少有目標比吉隆坡市區的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雙塔大樓有名。」

布魯克斯認為,MH370班機似乎在飛至計畫中最高點時,毫無預警地折返,馬來西亞軍方與政策決策者這時候心中就應該響起警鐘。

布魯克斯指出:「出現這種奇怪事件後,馬來西亞政府與空軍就有一些棘手問題需要處理,不只是大馬防空的廣泛監控範圍出現明顯漏洞。」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rategic Studies)發布的最新一期「軍事平衡」(Military Balance)報告說,馬來西亞「重要的設備現代化計畫,協助發展他們的對外防禦能力」。

即便如此,馬來西亞空軍規模還是相對較小。顯然地,馬來西亞的雷達偵測範圍與作業程序可能有問題。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兼國防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反駁有人違反空軍標準作業程序的說法。

他說:「這是前所未見的案子。」他說:「這可能將改變航空歷史。我認為這是可讓大家學到的教訓。」

他說,當然投資發展軍力是一回事,但具備有效使用軍力的訓練計畫、程序與資源又是另一回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