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當局鎮壓 四川1藏人自焚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中國大陸西南部有1名西藏僧侶因抗議當局2008年的鎮壓行動,點火自焚,到目前為止,大陸至少有120位藏人自焚。

據中央社報導,總部設在英國的非營利組織「自由西藏」(Free Tibet)和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說,洛桑華旦(Lobsang Palden)16日在四川省阿壩縣的「英雄街」(Heroes Street)自焚。

兩個組織表示,這條街曾發生過多起類似事件,因此被稱為「英雄街」。

這兩個海外團體說,警方隨即抵達,撲滅洛桑華旦身上的火焰,並將他帶離,但他目前情況不明。他們還說,當局已加強這個地區的維安。

自由西藏說,洛桑華旦年約20多歲;自由亞洲電台則說20歲。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流亡印度的藏人說,西北部的青海省16日也有1名僧侶自焚。

根據這兩個組織,自2009年以來,大陸至少有120名藏人自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