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25枚短程火箭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周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分3次,共發射25枚短程火箭,射程約為70公里。分析指,朝鮮可能是抗議美韓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朝鮮分3次發射,在當地16日晚間6時20分開始發射10枚火箭,8時3分起再次發射8枚,然後在9時28分起又發射7枚火箭。 發射地點為位於朝鮮江原道元山東部的葛麻半島,火箭均落在公海上。朝鮮這次也未事先發出航行警報。

對此,合參本部呼籲朝鮮停止加劇局勢緊張的挑釁行為。韓國軍方正密切觀察朝鮮的動向,同時保持高度警戒。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這次發射火箭可能是冬季訓練的一部分,也是為了應對「鷂鷹」韓美聯合軍演。

有分析認為,朝鮮之所以特別選在美國時間週日早晨發射火箭,是因為要引起美國注意,同時要向美方傳達某種訊息。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朝鮮發射的可能是蛙式(Frog)地對地火箭。朝鮮從1960年代開始引進前蘇聯製造的蛙式地對地火箭。1963年,為研製彈道飛彈,朝鮮曾向前蘇聯提出了協助要求,前蘇聯並未接受要求,但在1969年向朝鮮提供了蛙式地對地火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