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驅逐俄 G7將移師倫敦集會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今天報導,倫敦將可能取代素溪召開G7峰會。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政策招致世界民主國家的聲討與譴責,並且可能因此被逐出八大工業國集團(G8)。

據中央社引述明鏡周刊報導稱,與德國政府關係密切消息人士表示,英國提議主辦與德國、日本、法國、加拿大、義大利及美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

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八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原本預定6月在素溪(Sochi)舉行,而俄羅斯先前在素溪主辦今年冬季奧運會。

如果莫斯科當局執意支持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並加入俄羅斯,把俄羅斯逐出G8是可能祭出的國際制裁之一。

但德國政府發表聲明說,目前唯一已做成決定是停止G8會議準備工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的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除此以外,未做成任何其他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