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8天 國際大規模搜救行動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3月15日(週六),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已經失蹤8天,仍然下落不明。至少有12個國家參與了大型國際搜救行動。目前的搜索範圍集中在馬來西亞半島的西部。

美國派出的一艘導彈驅逐艦和偵察機已經抵達搜救地點,目前正在孟加拉灣、安達曼海和印度洋的部分海域展開搜索行動。

印度也派遣海軍、空軍和海岸警衛隊參加搜尋行動,包括派遣6艘艦船和5架飛機在安達曼海進行搜索。目前至少有12個國家的救援隊伍聯合進行大規模的搜救行動。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海事衛星組織14號發表一份聲明,該組織所控制的衛星系統,曾在馬航MH370失去聯絡後5小時,仍收到客機發出的自動信號。專家分析,飛機只有在並未受損和保持動力的情況下,才能發出這樣的信號。

這意味著,失聯客機在消失後,可能仍在空中飛行了至少5個小時。

這些信號可以幫助搜索人員估計客機的大概位置,這就解釋了為何國際搜索行動目前集中在印度洋海域。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