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率創造餡餅節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現在流行沒有節日創造節日,剛好和圓周率Pi-3.14一樣的3月14日,不僅成了美國各地博物館、學校及私人團體紀念圓周率的日子,也因為Pi的發音,這天還被賦予了另一種含義。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圓周率Pi是3.14,發音和英文的餡餅一樣,結果3月14號就變成了最好吃的節日。」

紐約布魯克林的公共圖書館就舉辦了餡餅節慶祝活動。名為「24只黑鳥」的點心店( Four and Twenty Blackbirds)提供了應景美食。

「24隻黑鳥」點心店店主Emily Elsen:「我們是做餡餅的,很高興有數學符號來代表,派是餡餅,也可以兼顧雙重含義。」

顧客排隊等候品嘗。在紐約上州有自己蘋果園的維克羅(Wilklow)一家也在場,餡餅裏的蘋果就是他們供應的。

Wilklow 果園農場主Albert Wilklow:「我們種的果子能用在布魯克林點心店,感覺很酷。挺有意思。」

他們全家都來參加餡餅節活動,孩子們尤其開心。 不管你在哪裏,如果喜歡數學,又喜歡餡餅,就好好招待自己一頓吧。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