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揚言制裁 俄先逐外企經理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俄國強悍占據克里米亞半島,在西方國家揚言祭出制裁之前,俄羅斯已有一些外國企業經理人因為輕微的違法行為而被驅逐出境,如今這種情況越演越烈,這些外企已準備迎接更多類似的情況。

據中央社報導,自去年底移民業務和交通警察資料庫連線以來,近1000名前蘇聯以外國家的人因觸犯2件或2件以上行政違法行為,而被取消工作簽證。這些違法行為可以輕微到像在禁止區域停車、抽煙,甚至是穿越馬路等。

莫斯科美國商會會長羅德辛柯(Alexis Rodzianko)表示:「有些人在邊境因為2張超速罰單而被攔下,然後被通知他們的簽證已失效。」

在親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上月垮台出走,造成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出兵克里米亞準備併吞前,俄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和外國企業合作儘速解決驅逐出境的問題。如今在西方國家揚言制裁,俄國國會議員準備立法,一旦遭制裁,將允許俄國當局凍結西方企業資產下,這項磋商慘遭擱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