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毒女傳女 美國傳病例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美國衛生當局13日通報1起疑是愛滋病毒(HIV)女傳女的罕見案例。因愛滋病毒女傳女病例較難確診,因為很難排除其他風險因子,故少有記載。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這名46歲的女子「可能」被德州1名愛滋病毒檢驗呈陽性的女子感染。

這名受感染女子曾有異性伴侶,但感染愛滋病毒前的10年間,沒有與異性發生性關係。

她的伴侶43歲,早在2008年就檢測出感染愛滋病毒。

被感染女子沒通報有任何其他可能感染愛滋的風險因子,像是以針筒注射毒品、器官移植、刺青、針灸或與多人發生不安全性行為。

當局是2012年8月自休士頓衛生部得知這項消息。

根據通報,這對女女伴侶定期發生性行為,但沒有防護措施。

2008年就感染愛滋的這名女性帶原者,2009年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但2010年11月停藥,2011年1月就沒有繼續追蹤病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感染愛滋病毒的人應該接受醫師照護,並服藥壓制病毒量,以降低傳染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