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至惠激情演講 啟動市長競選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今天鄒至惠在她移民多倫多后長大的地方,市中心東邊的St. James Town的一家教堂里,發表競選演講,正式啟動了她的市長競選歷程。

鄒至惠的這次公開演講是迄今為止市長候選人中吸引公眾關注最多的一次,我數了數,有接近20臺來自電視台的攝像機,來自平面媒體的人就更多了,連直播車也有3-4輛。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惠:「長大的過程中 我學到如何努力工作,節約用錢,為日後艱難的日子省錢,和聰明的投資,這是我一直帶到政治生涯的經驗,從工校教委,到市議員,到國會議員,這就是我作為你的市長將要做的。」

鄒至惠在演講中特別強調了她的移民背景和從小生長在一個貧困的家庭。

「我的媽媽在香港是教師,在多倫多她只能做女工和在洗衣房工作,因為這裡沒有她的工作,這些經驗,你必須為你想要的東西努力工作,你不能花你還沒掙來的錢,這些經驗跟隨我終身」

她說她會把這種勤奮工作的傳統帶到市政府,改善交通,增加就業,和保持市府收支平衡。
「我們需要一個新市長,我現在申請這份工作。」

當然鄒至惠也尖銳的批評了現任市長福特:「沒有進行那些急需的投資,我們城市需要的,來保持我們的競爭力,他沒有幫助商界創造就業,那卻是很多人急需的,現任市長的工作是失敗的,他也不是我的外孫女的榜樣。」

這個演講中,鄒至惠並沒有涉及具體的政策,她說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陸續推出具體方案。但她明顯不支持在SCARBOROUGH 興建地鐵,希望是輕軌。

鄒至惠加入市長競選,其他候選人立即批評她的從政記錄,JOHN Tory的競選團隊表示,鄒至惠說自己會省錢,這讓前任市長,也是新民主黨的David Miller顯得更像是個保守派。而Stintz則說鄒至惠當市議員時,就有支持大幅增稅,和使多倫多債務增加的歷史。

鄒至這次充滿激情的演講將近15分鐘,觀眾可以看到,我身後就是兩個大的提字機,在演講過程中一直提示她演講的內容,這在公眾演講中,尤其是競選演講中還是比較少見,另外比較有意思的一點是,觀眾的喝彩聲,也是明顯的提前有所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