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擬改加班規定 讓更多人領加班費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發佈行政命令,改革有關加班費的規定,讓更多的美國人有資格領取加班費。按照這一做法,勞工部可能提高加班費不給付的工資門檻。

據美聯社報導,歐巴馬這項命令旨在幫助工薪階層,如快餐店輪班主管或便利商店經理,讓他們超時工作時可以領取加班費。

按照現行法規,每週薪水超過455美元的僱員,超時工作不算加班。因此這些人一週工作超過40小時以上的部分,可能也拿不到加班費。

白宮官員說,加州和紐約州的加班費門檻較高,每週薪水分別是640美元和600美元。

紐約時報網站報導說,歐巴馬這項舉措「可能將數十億美元的企業收入轉入工人的腰包」。報導還引述白宮國內政策委員會主任穆尼奧斯(Cecilia Munoz)的話說,這一努力是歐巴馬振興中產階級承諾的一部分。

不過,這一行動很可能激怒企業界,如美國商會以及國會共和黨人。有消息說,歐巴馬這項提議獲得勞工部最終同意之前,將接受公眾評議,可能會遭遇強大的反對聲浪,最終不得不進行縮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