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寶萊公司涉傳銷 美聯邦啟動調查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美國營養品公司康寶萊(Herbalife)被控經營傳銷,一年多以來多次受到調查。週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證實,對該公司業務模式啟動民事調查。消息傳出,康寶萊股票暴跌8%。

康寶萊公司週三證實了接受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的消息,稱對調查表示歡迎,並會全力配合。

不過,康寶萊在聲明中稱,市場上有大量誤導信息,自信其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

康寶萊通過廣佈全球的獨立分銷商網路,銷售減肥奶昔和瘦身補充劑等一系列產品。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早先曾披露過去7年間針對康寶萊的192樁投訴,其中包括虛假承諾以及經銷商討還欠款和退款難的指控。2012年12月,康寶萊還被美國對沖基金巨頭比爾•艾克曼(Bill Ackman)指控在中國經營傳銷體系。此後,該公司不斷受到調查。

週二,阿克曼還指責康寶萊通過賣產品給分銷商,分銷商再賣給地方銷售人員,而不是終端用戶,這違反了中國法律。

FTC曾表示,多層次行銷將被視為非法傳銷。

週三調查消息傳出後,康寶萊股價從每股69.41美元,降為60.57美元,大跌了7.37%。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