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起訴選舉局 避談醜聞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曾經因競選募款醜聞,被FBI調查的前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今天(3月12日)在曼哈頓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責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拒絕發給他競選匹配基金。但他在過程中,只字未提募款醜聞。

劉醇逸和他的律師在宣佈起訴行動時,表示要維護自己的言論自由,還反覆指責競選財務委員會不公平,但是只字不提其在競選募款中存在的欺詐行為。

競選財務委員會執行主任洛普萊斯特(Amy Loprest)對劉的起訴做了書面回應:「本委員會成立25年以來, 歷經7屆市長選舉,委員會的監督工作從未容易過,但是公平的。委員會保護納稅人、保證符合規定的競選活動獲得資金。我們將會在今後合適的時間回應訴訟有關的問題。」

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主管侯佳和募款人潘心武用空頭捐款人的欺詐方式,騙取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的競選匹配基金。最後侯佳和潘心武都被聯邦法庭判為有罪。而競選財務委員會有明文規定,對於競選募款中存在欺詐行為者可以剝奪得到匹配基金的資格。

侯佳和潘心武的違法行為都是關於為劉醇逸募款,而且他們都曾經安排劉醇逸和大宗募款人見面。但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劉醇逸的律師努力幫助劉醇逸切割他和助手候佳之間的關係。

律師:「是聯邦調查人員起訴一名年輕的單純的女子,最後判了非常輕的罪。實際上都與競選沒有關係,而且劉醇逸肯定是完全不知情。」

劉醇逸在去年的紐約市長選舉黨內初選中名列第四,只得到7%的選票。競選運作的開銷巨大,由於沒有拿到匹配資金,他的財務狀況陷入危機。

劉醇逸辯解,這次起訴不是為了錢,但是卻避談訴訟涉及的律師費問題。

劉醇逸:「澄清一下,我不是想從中得到一分錢。」

記者:「那麼你是免費,還是他付你律師費?」

律師:「這是律師和顧客之間的事,如果一定要談,也要在其他場合來談。」

新唐人記者奧利佛、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