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日 聖市華協紀念孫中山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為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並倡導美化環境,3月12日植樹節的上午,洛杉磯聖瑪利諾市華人協會在市蕾絲公園(Lacy Park) 舉行一年一度的植樹典禮。

陽光灑滿草樹蔥綠的蕾絲公園,正是植樹好時節。在蕾絲公園玫瑰園東草坪上,聖瑪利諾市華人協會、台灣經文處、與市政人員種下了今年的一株桂櫻樹。

聖瑪利諾市市長Dennis Kneier:「我們今天種的桂櫻樹可以傳承好幾代,最終樹高可達40多英尺,樹寬25英尺,它是漂亮的四季常綠的耐寒樹木。」

每年植樹日,聖瑪利諾華人協會都會與台灣經文處合作植樹。

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會長張義興:「每一年市政府都會選一棵樹種在城市的不同地方。」

台灣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很高興能夠在華裔眾多的聖瑪利諾市一起響應紀念國父的植樹活動,聖瑪利諾市有非常多的華裔居民,也是台灣新北市淡水鎮的姐妹市。」

聖瑪利諾華人協會自1991年開始舉行植樹典禮,至今二十多年歷史。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