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加快金援烏克蘭 警告克島公投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被認為是為加入俄羅斯鋪路的克里米亞獨立公投在即,週三白宮發表了工業七國聯合聲明,要求俄羅斯停止分裂烏克蘭歐盟也警告對俄羅斯進一步制裁,並表示加快對烏克蘭的經濟援助,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發來的報導。

3月19日之後,烏克蘭就將收到來自歐盟10億歐元的援助。使得目前歐盟向烏克蘭提供的經濟援助,達到16億歐元。

烏克蘭預計在11月1日之前與歐盟簽署聯合協議。歐盟委員會決定,在此之前,對出口到歐盟國家的烏克蘭商品降低關稅。

學者認為,歐盟這些舉措更明顯的體現出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

政治學家Vladymyr Fesenko :「政治聯合協議的簽署,將確認歐盟和烏克蘭之間直接的政治聯盟。也就是說,歐盟承認烏克蘭為政治盟友,相應地,它也有義務在當前與俄羅斯的對峙中協助烏克蘭。」

烏克蘭方面則希望能儘早簽訂這一協議。

烏克蘭副外長Danylo Lubkivsky:「該協議能穩定烏克蘭的經濟和政治局勢。 」

目前烏克蘭面臨分裂危機,克里米亞地區16號即將舉行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全民公投。

在烏克蘭臨時總理亞岑紐克與歐巴馬會晤前夕,白宮週三發佈了工業七國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在軍力恐嚇下,讓克里米亞倉促舉行公投。聲明也強調,16號的公投 「直接侵害烏克蘭主權」,「不具法律效力」,工業七國不會承認其結果。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