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餐桌到畫展 是拉差辣醬再成主角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辣椒生產已成為美國第八增長最快的行業,與辣椒有關的新聞當以這一段時間匯豐食品公司的辣椒醬氣味風波最為關注。3月13號,一個關於調味料變遷的藝術展將在洛杉磯中國城的華美博物館展出,而主角之一就是匯豐公司生產的是拉差辣椒醬。

這些展出的畫作分別由洛杉磯三十多位藝術家創作而成。展廳內的繪畫作品以洛杉磯辣椒醬兩大品牌:是拉差辣椒醬,大班提奧TAPATIO墨西哥辣椒醬為主角。

展覽總策劃Steve Y. Wong:「因為這是洛杉磯最大眾的辣椒醬,它們在洛杉磯生產和發展。我認為這是表現洛杉磯多樣性不同文化的重要標誌。」

牆上近三十幅色彩深淺不一的辣椒醬瓶,是華裔藝術設計師鄭女士用真的辣椒醬處理後、大約花費一個月的時間繪製而成。

藝術家Chingching Cheng:「這背景的顏色都是不同的膚色,代表在洛杉磯有不同人種的人、不同膚色,那大家都吃是拉差辣椒醬。」

從這幅畫上,看不出匯豐食品公司的創始人陳德在想甚麼,後面一艘輪船越洋而來,似在表達陳德的創業史,又或是所有移民的創業史。

華美博物館榮譽館長鄭女士表示,畫展不站在任何贊成或反對的宣傳角度。

華美博物館榮譽館長鄭舒蘭:「藉著這個畫展,讓大家有機會來互相討論、互相了解是一件好事,希望一般的民眾都有機會了解不同的文化。」

「邀請了陳德,希望開幕的時候他能來參與。」

會展3月13號晚正式開展,將持續到7月。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