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淨化水潛力大 聯合利華控股沁園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據聯合利華官方網站消息,這家全球知名企業已經收購了中國淨化水頂尖公司沁園集團的多數股權,但沒有透露股份收購金額。這是聯合利華近十年來在中國最大的收購控股項目。

聯合利華首席執行官玻爾曼(Paul Polman)表示,非常高興能實現這一重要的戰略投資——控股沁園,這也是聯合利華10多年來最大的收購控股項目。預計此次收購控股可令聯合利華在世界淨化水市場業務擴大一倍,而沁園創始人葉先生將繼續出任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玻爾曼認為,目前投入東南亞、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場的,聯合利華經濟實惠、非常有效的淨化水品牌——淨水寶(Pureit),可借助沁園集團在中國數百座城市的經銷點進行銷售。此系列產品有價格僅為3美元的刷牙淨化水過濾系統,也有150美金左右的家庭淨化水過濾系統。銷售前景十分樂觀。

自2005年聯合利華推出淨水寶以來,全球已有4500萬人藉此獲得安全飲用水。而中國淨化水產品的市場需求增長速度非常快,過去3年中平均增長速度超過20%。

作為中國頂尖淨化水企業,沁園集團2013年的銷售額達1.4億美元(約折合12億人民幣)。這家成立於1998年的公司,發明了全球第一台飲水機專用淨水器和世界第一台無熱膽節能速熱型飲水機。擁有100餘項國內外專利,曾獲得過眾多重要科技獎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