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中共軍隊接令 擊落有威脅民航機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3月8日獲知馬航出事當天,中共最高層向保護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相關部隊緊急下令,擊落任何企圖靠近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民航客機。消息傳出使得馬航神秘失蹤的恐怖猜疑氣氛變得更濃。

3月9日,港媒報導,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接獲消息,「中共最高層昨日已向保護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北京空軍及防空部隊,下達緊急命令,擊落任何企圖靠近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民航客機。」

日本產經新聞亦引用相同信息來源報導稱,該中心指出,馬航的370航班上有人攜帶了炸彈,預定劫機後直奔中國權力中心的中南海,如被發現這樣的企圖,會被攔截並爆炸。雖然證據不足,但目前正在北京舉行全人代大會的確處於戒嚴狀態。

大馬航空3月8日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共載有239人,其中153人為中國人。馬航失聯後,雖經多個國家的努力,至今音信全無,機上人員的安危牽動著全世界民眾的心。在諸多事發原因的分析中,關於恐怖份子所為的猜測尤其令人擔心。

3月9日下午16點,也就是在馬來西亞飛北京的MH370航班失去聯繫近40多個小時後,現居美國紐約知名網路寫手和社會活動家北風,原名溫雲超,收到署名為「中國烈士旅領導人」的一封公開信,聲稱對馬航客機失事負責。並聲明與解釋:「這是一起政治事件!MH370事件的原因有兩個。首先是對馬來西亞當局的報復!其次,就是對中國當局殘酷鎮壓及迫害維吾爾族人的回答!」

但有專家對這封信感到質疑,因為信件中不斷將馬航事件,明示、暗示與「疆獨」連結,然而目前沒有疆獨人士稱自己是「中國人」,所以「中國烈士旅」的署名本身,就讓人懷疑。

目前,馬來西亞證實有兩人冒用義大利人和奧地利人被偷的護照登機,也引發了涉及恐怖主義的擔憂。

3月10日,台灣國安局長蔡得勝證實,該局在3月4日收到恐怖份子準備攻擊北京首都機場和地鐵的情資,來源是中華航空公司。接獲情資後,隨即提高維安警戒,並通知相關單位及中共公安局。但是目前尚無法證實這項情資與馬航失聯班機有所關聯。

今天(11日)馬來西亞當局召開記者會表示,乘客中已知有2名持假護照登機。其中一名為19歲伊朗男子,但沒有證據顯示,這名伊朗人與恐怖攻擊集團有關。第二名男子的身分尚在確認中。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表示,警方不會把恐怖分子威脅列為客機失蹤的主要因素,但不排除這可能性。

美國《大紀元》援引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中國分析人士認為,馬航不應該是劇烈氣象原因,也不應該是飛機自身故障。他提出一個關鍵的問題:MH370失聯的時候,飛機究竟在什麼位置?從時間上算,2:40失蹤,6:40到北京,而4個小時恰恰是從中國南海到北京的飛行時間。當它失聯的時候,究竟如所報導的那樣在馬越交界空域還是中越交界空域?或者甚至已經完全飛行於中國領空?

這次航班上有153名中國大陸旅客,失聯事件成為大陸媒體關注的焦點。3月8日,日本NHK記者緋山在推特上曝光了中宣部的一則禁令:媒體不得分析、評論;要嚴格依據中國民航的權威信息和新華社通稿發布消息;可以報導大陸民航部門為乘客家屬提供的相關信息、服務等方面的內容;各地媒體不要採訪家屬,不可挑動任何不滿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