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楓葉》百年老樹被切割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永遠的楓葉》被稱為加拿大的非正式國歌。傳說,歌曲的創作者曾經住在多倫多東部,從自家院子里的一顆老樹那裡獲得了創作靈感。去年夏天,老樹不幸在一場風暴中被刮斷。今天社區人士聚集在一起,紀念這一段歷史。

這首《永遠的楓葉》經歷了一百年的蒼桑,被選為英國女王步兵隊的正式軍歌。深受加拿大人的喜愛。

這首歌的靈感可能就來自多倫多東部的這顆楓葉樹,傳說,當落葉飄到曲作者亞歷山大 米爾 (Alexander Muir)的肩膀上時,觸發了他的創作靈感。他的歌詞是向新誕生的加拿大聯邦致敬。

但是在去年夏天的一次暴風雨中,這顆百年老樹被風颳倒了,粗壯的枝幹也折斷了。

幾個月以後,這顆樹的傳奇又掀開了新的一頁。這顆樹將會被切割,然後送到全國各地。周日舉行了首次切割的儀式。

「誰想摸一摸?」安省遺產基金會Barbara Heidenreich:「這是他曾經住過的地方,他喜歡這顆樹,他看它長大,陪伴他一生,真的很有啟發。」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排著隊爭相一睹這顆百年老樹的風采。帶一塊回去,做個紀念品。

「就一塊,給我兒子看看,他以前住多倫多,還有孫子。」

木雕藝人Tom Gallagher :「希望我們可以給它一些公道。」

Tom Gallagher是一位木雕藝人。他希望把樹做成藝術品。

木雕藝人Tom Gallagher:「我們會做一些藝術處理,希望表現這個城市,和城裡一些歷史性的景點。」

甚至是木屑也會被做成紙漿。大塊的會被送往國會山。

國會議員Craig Scott:「在國會山,這塊木頭會被用來當旗杆坐。還會用作議長的摺疊桌,150年來,議長一直是在膝蓋上寫字。」

人們希望這顆帶來了《永遠的楓葉》的百年名樹,也能像歌曲的名字一樣,用不同的方式被珍藏到永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