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文藝界問題分組討論 江澤民宋祖英老底被揭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召開,9日,在兩會分組討論談及中國文藝界「走出去、請進來」 問題時,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交響樂團團長譚利華再揭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內幕,并向外界透露,2001年北京為申辦2008年奧運會特邀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歌唱家(簡稱三高)在故宮舉辦音樂會,付給他們的報酬竟然每人高達380萬元人民幣。香港媒體披露,邀三高助陣申奧是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主意。

3月9日上午,在中共「兩會政協文藝組分組討論會上,有委員對國內各類樂團紛紛前往奧地利金色大廳演出的現象進行抨擊。此時,宋祖英也發言稱 :「最近有老師對我說,有人批評你了,扎堆去金色大廳演出,就是你開了一個壞頭,我想想也確實開了一個壞頭。」

香港媒體引述《中國青年報》報導,據譚利華透露,中共駐奧地利大使館的文化參贊曾對譚利華說,去年9月份,他已經接待了到訪演出的133個中國音樂團體,大部分都是來「鍍金」的。他們並不在乎有沒有人買票,有的團體直接「把一摞票往門房一放就走了」,演出當天一半座位都是空的。

「我們現在很多『走出去』的演出就是自娛自樂,被人家當笑話看。」譚利華說。「給錢就能演」。近年來關於金色大廳的批評聲不斷,有人甚至說金色大廳已經被中國人改造成了「金錢大廳」。譚利華說,「這133個團怎麼消化?裏面有中央級寫條子的,有軍旅寫條子的,有各省市領導寫條子的,使館壓力太大,搭上錢都沒人看。」

沒人看不要緊,「走出去」的中國文藝團體又想出了一個新辦法:四五個團體一起「走」。「你看底下坐得滿滿當當的,一個團演出,其他四個團在底下鼓掌,這個團演完了,那個團上去,還錄像,很成功!很熱烈!最後還給演出的人發一個市長簽名的紀念證書。真有市長簽名發證書?沒有,網上down下來的(網上下載的)。」譚利華說。

「這種亂象跟文化政績觀有很大關係。」譚利華對中國青年報記者說,「其實是自欺欺人。文化走出去是為了贏得文化尊重。像這樣的話,久而久之,『走出去』走的就是一條死路。」

譚利華還說,中國走出去的文化假的太多太多了。除了「走出去」燒錢外,中國把外國文化「請進來」也花了大錢。他舉例說,當年請世界三大男高音來國內演出,經紀公司給藝術家都有標價,對於「三高」來說,「5萬歐元到頂了」,「三高」在韓國首爾演出的價格就是5萬美元,「在北京,你們相信麼?」譚利華問在場的委員,「380萬一個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001年6月23日,北京為申辦2008年奧運特邀三高在紫禁城廣場(故宮午門前)舉行專場音樂會。當時報導指,邀三高助陣申奧是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主意。

江喜歡帕瓦羅蒂的名曲《我的太陽》(O SOLE MIO),經常在公眾場合「亮嗓子」唱幾句。三高紫禁城演唱會不但破故宮紀錄,也引起外界對演出費用的關注,但媒體鮮有披露。

薄熙來落馬 媒體披露江澤民生日曾與谷開來深情對唱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風聲》雜誌報導稱,江澤民曾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薄父薄一波曾有恩于江(為江掩蓋了漢奸身世),江投桃報李提攜薄熙來。1999年大連建市百年,薄熙來晉京求江去「視察」。

8月16日江澤民來到在大連,看到市內矗立的近20米高的「華表」,不快地對隨行人員說:「有必要搞得這麼高大嗎?」薄熙來為了補救,違反80年中共禁止製作現任領導人肖像畫的規定,令人在市政府大樓外掛起巨幅江澤民畫像。

江見其巨幅畫像和題字豎于大連鬧市,非常高興。江澤民視察后的第二個月,中共中央就宣布撤換當時大連市委書記于學祥,任命薄熙來接任市委書記。

江的生日是8月17日。江在大連一住五天,既為大連慶賀,更為自己祝壽。而薄熙來一家三口躬逢其會,與江休戚與共,入房同唱慶生;江還與谷開來一起深情對唱,據悉所唱正是江最喜歡的義大利民歌《我的太陽》。

如今,薄熙來已成獄中囚。時事評論員海川曾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江薄何以互相勾結、狼狽為奸?難道僅僅因為當年薄一波為江掩蓋了醜陋身世,江為報恩而有意提拔薄熙來?非也。如果翻開江澤民不光彩的發家史,再看薄熙來發跡的全過程,不難看出江薄在性格、喜好方面具有很多相同或相似的地方。其中邪、狠、壞、貪、淫、飆、蠢等諸多共性使薄熙來與江澤民搭上了同一條鬼船,不可逆轉的向地獄駛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