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將:美國這樣的民族才配統治世界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日前,大陸網路再曝中共上將劉亞洲的驚人言論。他分析為何美國能成為世界強者,被認為是一針見血,同時折射出中國的弱勢,也透露出對中共現行體制的不滿和對統治階層目光短淺的警示。

民心才是凝聚力 當局目光短淺

有大陸媒體的軍事頻道發表了中共國防大學政委、「解放軍」高級將領劉亞洲的文章《解放軍上將震驚國人的內部演講:聽完令人沉思許久!》,該文章指出,美國的真正可怕之處不是因為先進的軍事武器。

他分析認為,「美國的精英體制不容小覷」,美國的競選體製為官方提供了精英決策者,使得美國政府不容易作出錯誤決策,即使犯錯誤也會很快糾正。而中共體制的缺陷造成有思想的人沒有決策權,有決策權的人不一定有思想。

現在國際上已經從追求領土轉為追求國勢,美國除了追求經濟強大外,還懂得獲得民心的重要性。同時,他暗喻中共領導人目光短淺。「有的國家領導只看一步。美國行事往往看十步。」「民心啊!有了民心,國家就有凝聚力,失去的領土可以回來;沒有民心,你擁有的土地肯定會失去。」

中國周圍的俄羅斯、蒙古、哈薩克相繼變成民主國家,再加上韓國、菲律賓、印尼等民主國家已經對中國形成了包圍之勢,其威脅遠遠大於軍事威脅。

國風大氣

文中指出,美國人可以穿有國旗象徵的褲衩,自己為了表示對美國的蔑視曾經穿過類似美國國旗的星條旗褲衩,但美國人穿是一種調侃。美國人甚至可以在大街上焚燒自己的國旗。他認為這體現出了美國的大氣與寬容。「如果一個國家連自己的國旗都可以燒的話,你還有什麼理由去焚燒它呢」

國家是否有朝氣取決於民眾是否有強烈的健身意識。「一個國家有沒有朝氣,看看它有多少人健身就知道了。」在美國一整天無論大街小巷你都能看到健身的民眾,相比之下歐洲早晨卻少有民眾出來健身。

道德的偉大力量

文章中以「911」事件中發生的幾個事件為例,說明在面對突發性災難時,美國民眾所表現出來的高尚民族精神和道德品質令人敬佩,稱這是「最可怕的」。

美國世貿大樓頂部遭到撞擊之後,烈焰翻騰形勢很危急,但在場民逃生的整個過程井然有序,不但沒有和向上沖的消防員發生衝突,併為婦女、兒童、殘疾人主動讓路。「一個民族的精神不強悍到一定的程度,斷然做不出這種舉動。面對死亡,冷靜如斯,恐怕不是聖人也接近聖人了吧。」

“9•11″的第二天,當人們知道是阿拉伯恐怖分子所為。很多阿拉伯人被襲擊,阿拉伯商店、餐館遭到打砸,一批美國人自發地組織起來為他們站崗,以免阿拉伯人遭受更多的傷害。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墜毀的那架767客機本來是要撞向白宮的。當時乘客們得知世貿大樓、五角大樓被撞的消息后,通過投票決定要和恐怖分子進行殊死鬥爭,後來乘客與恐怖分子搏鬥才使飛機墜毀。「在這麼一個生死攸關的時刻,我都不把我的意志強加給別人。後來全體同意,才去與劫機者搏鬥。什麼叫民主,這就是民主。民主的理念已經深入到他們的生命中、血液里、骨髓中。」

劉亞洲表示,這樣的民族才配統治世界,「世界最尖端的武器、最新的科學技術、最強大的武裝力量,掌握在這些人手中,還是挺合適的。」

外界:敵視西方的民主

劉亞洲是前中共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屬於太子黨在軍內的勢力,擁有上將軍銜。他和劉源被傳言是習近平在軍內「倚重」的人, 「一習二劉」的說法在很早以前就已傳得沸沸揚揚。
此外,由於劉亞洲經常在著作和發言中表達不同意見而在中共內部引發爭議,他的名字曾一度成為敏感詞遭禁。

2010年劉亞洲在《鳳凰周刊》曾炮轟中共現行政治體制,稱「一個政治制度若不能讓公民自由呼吸等『必然滅亡』」。劉亞洲的文章包括《胡耀邦之死》、《金門戰役檢討》、《信念與道德》、《大國策》等,部分內容展露出民主傾向。他還曾經大讚美軍事實力,貶低中共軍隊實力,也被外界認為是「軍隊內少有的有強烈憂患意識的將領」。

他曾經揚言,「十年之內,一場由威權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轉型,不可避免地要發生。中國將會出現偉大的變局,政治體制改革是歷史賦予的使命。我們不可能有退路。」

中共建立以來,大搞政治清洗運動,三反、五反、肅反、文化大革命、六四,中國經歷了太多的群體屠殺,中共以暴政治國迫害了無數中國人,罪行累累。

有外界評論指,劉亞洲和其他中共領導一樣,動輒談及「國家危急意識」、「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等敵視西方的言論。從劉亞洲的救黨立場看,他不會接受中共垮台的結局,要以世界為敵的目的而進行民主改革是不可能成功的。共產黨及其極權政府必須先垮台,人民才有可能建立民主制度;東歐國家和蘇聯的體制轉型都證明了此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