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搜尋無進展 家屬促中共關注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訊】馬航MH370客機已失聯幾十個小時,多方尋獲至今沒有任何消息。今天下午(9號),聚集在北京的馬航家屬集體發表聲明,要求馬航公布真相,同時也強烈要求中共官員關注事件、解決問題。另據新浪微博8號傍晚消息,中宣部已發禁令,阻傳媒關注失聯客機事件。

BBC報導,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2名中國內地人、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失蹤已經超過30個小時。多國船只和飛機在星期日(3月9號)繼續搜尋馬航MH370班機。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工作人員:「還是一樣,沒有信息,我們還在搜救中,沒有新的信息。現在不是我們國家,還有美國、新加坡、越南,都一直還在搜救中,我們要等到他們的搜救信息給我們,我們才可以發給大家。」

而聚集在北京的馬航失聯班機家屬,稍早在經過半小時討論後,發表聲明,要求馬航公布真相。

乘客的岳父郭喜順:「我們也不敢承認,我們現在只是一種猜測。究竟說現在是劫機啦?是墜毀啦?還是墜海啦?現在都不清楚。你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去馬來西亞有什麼作用?」

乘客的哥哥劉先生:「我肯定不滿意了,是吧?家屬的心情都很沉重,是吧?最好是有一個明確的答复。」

《蘋果》消息,呂晶是失聯機上唯一的香港居民,仍在機場等候媽媽消息的呂晶的女兒在微博說:「這裡卻沒人管,連信息都查不了。所有家屬、媒體都在這等,這就是中國,這就是中國政府。」

在新浪微博認證的內地記者,8號傍晚在微博發消息,踢爆有關中宣部對國內傳媒下達的禁令。

禁令要求對馬航失聯客機事件,不要擅自分析、評論,要嚴格依據當局統一口徑和新華社通稿。各地媒體不要擅自採訪家屬,不可挑動任何不滿情緒。該微博其後遭到刪除。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