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提高官員待遇 制度腐敗取代受賄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訊】趙培:中共兩會開了一個星期了,我感受最明顯的是,中共要給公務員加工資了,彌補反腐敗給他們造成的經濟損失。中共在兩會上為提高公務員待遇吹風。

3月6日,廣東大學生村官說,「大學生村官的工資還不到一個保姆一半的工資,我們目前的收入很難去承受這些別人看起來似乎很平常的夢想」。3月9日,國家公務員局黨組書記說:「公務員工資應該上漲,目前中央已責成有關部門調研」。

我想說的是,提高待遇也可以,先把政府跟中共分開,黨委退出政府、學校、企業,不許拿人民的稅收。你的工資不就漲一倍了嗎?再把村官都解僱了,這些人是沒有必要的。以加拿大為例,聯邦、省、市,就沒聽說,還有一個村官的。中國古代也沒有,村裡面是由村民自治的,頂多加個「保長」這還是屬於縣政府的辦事員。中共為了控制百姓,村、鎮、縣、市、省、國家,六級呀。

中共這次提高公務員的待遇並不是西方的「高薪養廉」而是一種腐敗形式的轉移。江澤民開創的「腐敗治國」是讓黨員貪污受賄、以權謀私來換取官員為中共賣命。現在反腐之後,中共是想轉回毛澤東時期的「等級腐敗」,甚麼意思呢?按照官員等級享受特權和福利。

毛澤東時期,全國最富的人就是毛澤東,別墅最多的人還是毛澤東。食品也按照官員等級特供。提高公務員待遇的目的就是轉換腐敗形式。但是,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周永康家族、薄熙來家族都已經先「富」起來了,其他官員會聽話嗎?不會的,私底下的賣官、受賄還會愈演愈烈,在加上公務員的高福利,中共是壓在中國人頭上的大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