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域漂浮物確認與失聯航班無關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兩天來,馬來西亞航空一架飛往北京的航班從吉隆坡起飛兩小時后從空管屏幕中消失,引起國際聚焦,各國搜救船紛紛出動聯合救援,越南媒體曾報導在海域發現疑似屬於失聯客機的漂浮物,3月10日,馬航證實,漂浮物與本次失聯航班無關。

10日,新華社「新國際」微博報導,馬來西亞民航總局總監愛資哈爾丁9日晚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已經證實那些越南海域發現的漂浮物與本次失聯航班無關。

他表示,目前仍沒有發現馬來西亞失聯客機的下落,馬方和有關國家的搜救範圍和力度正在加大。

3月9日,越南胡志明市官方媒體《年輕人報》和《青年報》報導說,參加聯合救援的新加坡搜救船在越南以西外海、距越南最南端的金甌漁港直線距離約165公里的海域發現疑似屬於失聯客機的漂浮物。

越南《青年報》報導說,一艘越南軍警搜救船也發現了一塊懷疑是馬航失聯飛機殘骸的黃色物體,懷疑是飛機舷窗的一部分。

公開資料顯示,這架失聯客機,機型為波音777,8日凌晨零時41分離開吉隆坡,原定於當日早上6時30分抵達北京,但正在凌晨2時40分經過越南時失去聯繫。

截至目前,還未確定機體位置,定性仍為失聯;中遠「泰順海」輪、中國海警3411船均已抵達,「海警3411」船頭攝像頭首次傳回疑似海域畫面。

馬方證實有4人冒用他人護照登機;失聯飛機有可能被迫「空中返航」;警方確定馬航一福州乘客護照號對應姓名不符。

據媒體報導,目前多國搜救隊伍馬不停蹄進行救援,外交部啟動應急預案,中國兩會外長發布會提前結束,李克強作出批示啟動應急機制,習近平就馬航客機失聯做批示,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佈道歉。

此外,馬航失聯的諸多可能性也是波詭雲譎,官方說法一再自我證偽,民間希望奇蹟出現,全機人能生還平安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