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失聯班機可能掉轉了機頭返回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訊】 (美國之音電) 調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班機的官員說,雷達圖像顯示,失聯的飛機可能在失去蹤影前不知為何緣故掉轉機頭返回。失聯班機載有239人。

馬來西亞空軍司令沒有透露進一步的詳情,他既沒有說這架波音777-200飛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飛行方向,也沒有說星期六凌晨班機在消失之前它偏離航線有多遠。

他說,軍事和民用雷達顯示,該班機也許已經掉轉方向返回

大規模國際搜尋仍然沒有找到這架飛機的任何蹤影,儘管越南當局星期天晚上說,一家低空飛行的飛機在土珠島以南90公里處看到一個長方形物體。早些時候在同一海域發現了油跡。

國營媒體推測,這一物體有可能是來自失聯飛機。

泰國警察星期天表示,由於利用被竊取的歐洲護照訂購飛機票的詳情情況逐步浮出水面,他們正對一個「護照團夥」展開調查。

奧地利人克里斯蒂安•科澤爾和意大利人路易吉•馬拉爾迪都在MH370班機的乘客名單上,但是他們本人都沒有登上這架飛機。

兩人的護照都是在過去兩年間在泰國被偷竊的。馬來西亞已經開始針對可疑乘客的反恐調查,美國派遣聯邦調查局前去協助。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侯賽因說,當局正在調查另外2名使用可疑旅行證件登上這架班機的乘客身份。

國際刑警組織星期天說,沒有一個國家曾經利用國際刑警組織的資料庫進行身份核查。該資料庫裡存有被冒用登上馬來西亞航班的奧地利和意大利人失竊護照的信息。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班機從吉隆坡起飛飛往北京,當時天氣情況良好,大約一個小時後從雷達屏幕上消失。機上的大多數乘客是中國人。

飛行管理員說,在這架班機消失前,他們從未收到緊急呼救。

波音777-200型飛機是一種廣受歡迎的機型,有著良好的安全記錄。

最近一次跟波音777有關的事故發生在2013年7月,韓亞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墜毀,三人喪生。飛行員的人為過失被懷疑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