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 軍方:超出偵測範圍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馬航班機失聯,目前仍然沒有確定MH370班機的下落,多國展開搜救行動,國軍表示,地點超出雷達偵測範圍,雖然太平島有駐兵,但情勢複雜,目前未有進一步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馬來西亞航空集團高階主管表示,目前仍然沒有確定MH370班機的下落,也沒有得到飛機失事證據;而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的海軍艦艇及中國大陸船隻,都已啟動搜救行動。

國軍方面,包括空軍及海軍9日私下表示,傳出可能的意外地點在越南附近,實際上距離台灣本島太遠,即使在太平島有駐兵,但還是遙遠,且太平島上並未佈建大型船艦設備,因此暫時沒有進一步動作。

軍方認為,若真要派出軍機支援,長時間在海面盤旋,勢必也要有中途落地加油處,這方面就會牽涉到複雜議題。

雷達偵測部分,軍方表示,傳出可能的失事地點已經超出偵測範圍,要協助則要動用到衛星,但這並非軍方主政,因此目前先保持觀察,若有需要,會在合適情況下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