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象牙合法拍賣 新猷1斤千歐元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法國拍賣公司坎城競標(Cannes Encheres)8日合法象牙拍賣得到創紀錄高價,達每公斤1000歐元。

據中央社報導,坎城競標高層主管德布西(Alexander Debussy)今天表示,拍賣會上所有的象牙都是在1976年前取得,也只有這類象牙在1989年全世界禁止象牙交易後,可以合法銷售。

根據坎城競標,卡塔爾富豪以12萬5000歐元,標下1對重達120公斤的象牙,創下拍賣會最高價。1966年,意大利戰士在肯亞射殺1頭大象,得到這對象牙。

亞美尼亞1名蒐藏家也以近6萬9000歐元標下1對長約230公分的象牙。這對象牙是從1960年代,中非共和國1頭大象身上取得。

拍賣會共售出47根象牙,分成27批拍賣,總重量為600公斤,拍賣總額達52萬歐元。

德布西表示:「這些象牙約以每公斤800至1000歐元售出,高於會前估算,每公斤介於300至500歐元的價格。」

他說,許多賣家長年待在非洲,但在回到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後,因退休需要錢,將象牙脫手。

德布西表示,中國大陸買家非常喜愛象牙商品,因為象牙在大陸是財富的象徵。

1名大陸買家以6萬2500歐元標下1對中非象牙,締造另一項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