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向失聯客機家屬暗示 做好心理準備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訊】馬航MH370客機已失聯40多個小時。今天(9日)上午,在北京現場安撫失聯班機乘客家屬的馬航工作人員暗示家屬做好心理準備。一些家属聞訊陆续出现身體不支狀況。

馬航已確認將邀第一批家屬前往吉隆坡,每名乘客可有2位家屬前往。第一班飛馬國人數限制在300人,接下來還會陸續安排航班,最早預計11號出發。

馬航人員表示,儘管希望出現轉機,但持悲觀態度,搜救時間越長,結果或更糟。一些家屬聽到此消息後,立即失聲痛哭。

9日上午9點30分,馬航發布第七份媒體聲明,稱截止聲明發稿時仍未發現失聯客機蹤影。馬航表示,為應對可能的最糟狀況,一名來自美國亞特蘭大的難恢復專家將向馬航提供支持。

馬航還說,繼派出94名受過良好訓練的工作人員負責協助乘客家屬後,馬航9日將派出另一組人員前往北京安撫家屬。

此前,馬航表示將於今天(9日)上午9時在吉隆坡機場泛太平洋酒店(Sama-Sama Hotel, Kl International Airport)舉行新聞發布會。

上午9時許,馬航已遵照失聯乘客家屬們的提議,與他們展開一對一的協助工作。馬航工作人員已一一登記家屬們的信息。

稍早,馬航發言人表示,無論是否有最新消息,馬航將保證每隔十五分鐘向家屬通報一次最新情況。今天上午(9日)10時開始,馬航將與乘客親屬展開一對一工作。

9日凌晨3點多,一直守候在北京麗都飯店的乘客親屬一致要求,最新情況第一時間要通知家屬,馬航每十五分鐘通報一次最新情況,馬國外交部官員需到場介紹最新搜救情況。

家屬們還一起大聲表示,不需要道歉,但要信息,不需要安撫,但要知道親人們在哪兒。

9日凌晨,由吉隆坡派出的馬航高層代表在北京麗都飯店舉行新聞發布會。馬航表示,首批由馬航總部派出的94名工作人員將協助家屬做好工作。

馬航稱,一旦確定飛機位置,將安排乘客親屬趕赴事發地點。馬航將負責安排乘客親屬的旅行及承擔相應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