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 250美元搞定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335)第86屆奧斯卡獎,電影《達拉斯買傢俱樂部》,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兩個大獎。同時,還拿到了最佳化妝和髮型設計獎,而且只花了250美元的化妝經費,就把小金人抱回家了。隨記者蘇湘嵐去一探究竟。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劇組只花了25天的時間拍攝,為了節省預算,化妝師必須讓在健康與生病,胖與瘦之間來回轉換。對化妝師來說,如何保持妝容的連貫性是一大挑戰。

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得主Robin Mathews:「通常電影是順序拍攝。但這部電影完全不同。我們不停的在他們健康的面貌和生病之間轉換,有時侯一天五次。所以對頭髮和化妝部門壓力很大。」

除了一天內多次在健康與生病之間不停變妝與換髮,更要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內完成工作。

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得主Adruitha Lee:「那段時間要做很多。一出拖車,他們要看起來像被要求的那樣,我們沒有燈光師,沒有場務,我們要在現有的燈光下拍,也就是現場的環境光。而且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沒時間。」

為了扮演垂死求生的愛滋病患,馬修•麥康納為戲瘦了近50磅,幾乎讓人認不出來,而傑瑞德•萊託為了扮演變裝癖愛滋患者,他不但為戲斷食瘦身近40磅,他並蠟脫了全身毛髮,甚至包括眉毛,化妝戴假髮,舉手投足,完全進入那個很想以女人的方式來生活的人。

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得主Robin Mathews:「我說(妳)覺得把眉毛都去掉怎麽樣。(她)說我剛做過全身脫毛。好吧,我們就這麽做,我把蠟打上準備開始脫毛,她像這樣緊抓我的手說『甜心,快點做,別太疼』我說,好,很幸運的是整個過程很快。」

透過妝髮型師成功的巧手,讓病容非常真實,而她們精心打造的傑瑞德萊託,走在街頭,她的回頭率還挺高的。而對兩位主演來說馬修•麥康納與傑瑞德•萊託他們也如願抱走小金人,瘋狂減重沒有白白犧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