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提高暖氣補助 以爭取糧食券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335)美國聯邦政府前些時候提高了民眾領取糧食券的標準,為了減少新政策對民眾的影響,紐約州和康州政府最近出臺了應對措施,將提高幾百萬美元的暖氣補助,來換取聯邦糧食券供給。

今年初,在共和黨的堅持下,國會通過了每年削減8億美元糧食券補助的法案。同時新法案還規定,只有獲得20美元以上的暖氣補貼,才有資格獲得糧食券補助。而在過去,即使每個家庭儘拿到1美元暖氣補貼,便可申領糧食券。國會的這一做法,是為了避免申請糧食券的門檻過低,增加聯邦的負擔。

而針對這項規定,由民主黨帶領的紐約州和康州見招拆招,表示將投入數百萬美元提高暖氣補貼,以確保低收入家庭依然可以申請糧食券。

紐約州州長庫默表示,將增加600萬美元的暖氣補貼,以繼續讓30萬家庭獲得共計4億5700萬元的糧食券。其中紐約市有16萬個家庭收益。而康州也通過增加140萬美元後,保住約6700萬美元的糧食券福利。

這兩個州的做法受到社會權益人士的歡迎,並預測將有其他州效仿。但也有保守派認為,這是在規避歐巴馬簽署的農業法。據悉,聯邦政府每年投入約800億美元的糧食券補助,平均每7個美國人中就有1人領取糧食券。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