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延遲發佈引發外界質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馬來西亞航空一架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客機,8號凌晨2點40分與控制臺失聯繫。該航班共載有239人,包括153名中國乘客,1名台灣乘客。到早上7時30分,馬航才正式向外通報。乘客名單中,有新疆人的名字被馬賽克,也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據報導,馬航MH370航班失聯前,從未發出求助或故障信號。馬航延遲對外通報,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大陸網民認為,其中可能牽扯政治因素。目前已有多國協助搜尋。

福建網民星光:「第一時間它應該知道這個訊息,它就不公布,一拖再拖,現在開兩會,裡面內鬥很厲害,可能跟馬來西亞達成甚麼協議。」

班機失聯的消息傳出後,不少在首都機場第3航廈接機的家屬著急打探消息,部分家屬悲痛大哭。

上海網民朱女士:「裡面可能有甚麼貓膩,它們就是不報,怎麼這麼巧,兩會的時候,它這個飛機就一下子出事了,它會瞞報,他們遇難了,那你就跟人家家屬說一下,你去安撫人家,不要讓人家在那裏久等。」

公布的乘客名單中,84號乘客新疆畫家買買提江•阿布拉的名字被馬賽克。113號乘客資料被刪除,大陸網民認為,這反而會引起更多的聯想。

山東網民秦先生:「這個專制體制,低效、沒有人性,它們辦事考慮政治效應。有一個新疆的畫家,中央電視臺播那個名單的時候,把他的名字給馬賽克了,這樣反而更引起重視啊。」

首都機場塔臺管制室空中交通管制員「航校小蘇」的微博,記錄了失聯飛機的第一手消息。他說據三亞區調值班管制員透露,「飛機是在新加坡和越南交界點突然消失,之後差不多凌晨一點,越南人問有沒有該航班,我說沒有,他就掛了。」目前該帳號已被封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