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一個「跑」北京地鐵站乘客恐慌(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昆明火車站發生惡性砍人事件后,給中國大陸民眾的日常的出行、生活安全蒙上了一層陰影。繼廣東地鐵兩次因為恐慌,而發生踩踏事件。8日,在北京地鐵站,疑因為烏龍事件,引起站內的乘客倉惶外逃。

3月8日下午5點半左右,網友DD大人在微博上透露說:「西單地鐵到底怎麼了?我跟我媽正打算坐地鐵,人巨巨巨多!眼看就要下樓梯進去了,好幾個人瘋了似的往外沖!好幾百號人都慌了,撒丫子往回跑…我拉著我媽也往外跑…真是嚇死了以為要爆炸恐怖份子什麼的呢1」

網友喜感小隊長在發消息說,「剛出西單地鐵A口正上樓梯,突然周圍的人全往外慌張的跑,嚇得我也跟著往外跑,嚇死我了什麼情況啊?」

旻_Min則在微博中表示,「在西單地鐵入口,排隊等著安檢時,剛下樓梯,看見人群從裏面迎面嘩啦啦往外跑,女的叫著,男的翻欄杆往外奔。趕緊也外跑,路過窄的過道人們一邊擠一邊推耳邊全是尖叫。直到跑到地面手都在抖。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網友楊燦燦能穿M號透露,剛才在西單走地下通道準備進一號線地鐵的時候,只聽身後有人尖叫著喊:「跑」,剎那間所有的群眾都飛奔著從地下通道里跑到了路面上,一分鐘后警察拿著槍進入了地下通道,有人丟了手機,掉了錢包,最後才得知根本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但是網友小鬼Online透露說,據前方朋友介紹,應該是有人持刀捅人後卧軌身亡。

但是具體原因並不清楚,當局也沒有做出回應。不過據了解,地鐵西單站已經限制人流。

王江雨Law留言說,進入了驚弓之鳥時代?長此以往,恐成亂世跡象。

有分析認為,3月1日雲南昆明恐襲陰霾濃罩全國,加上多地近日再接連發生街頭斬人、氣體爆炸等連串事件,大陸民間人心惶惶,稍有風吹草動都隨時引發混亂。

有大陸專家分析,昆明恐襲帶來的恐慌陰霾,已令大陸百姓活在「杯弓蛇影」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