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逕通幽處 休斯頓杜鵑香徑之旅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美國南方能源重鎮休斯頓素有杜鵑花之城的美稱,每年三月初這裏杜鵑花竟相盛開,位於休斯頓River Oaks的高檔住宅區都會舉辦杜鵑香徑展(Azalea Trail),讓我們一同去領略一下這個近百年的傳統。

今年是River Oaks花園俱樂部舉辦的第79屆杜鵑香徑展,3月7日至9日向大眾開放,它包括7處景點:Bayou Bend,Rienzi 和Forum of Civics,以及四所私人府邸。此活動每年都吸引幾千遊人來參觀。

Mansell)女士介紹了活動的緣由:「我們的收入會用在美化社區環境和教育。我們努力工作,希望可以回饋休斯頓。」

前國務卿詹姆斯•貝克的夫人蘇珊•貝克(Susan Baker)女士為此次活動剪綵,她很高興人們可以通過這樣的活動回歸自然:「她們為這座城市和土地付出很多,值得慶祝,看看卡車上所有的花朵,這是多麼愉快的努力。」

其中對外展出的Bayou Bend是慈善家及收藏家艾瑪•豪格女士的私家府邸,於1957年捐贈給休斯頓美術博物館。韋恩斯女士介紹說它已成為休斯頓的歷史瑰寶。黛娜•韋恩斯:「這些都是休斯頓的驕傲,豪格女士極具眼光,收集了美國早期的裝飾藝術。」

杜鵑花開,奼紫嫣紅,讓人們感受到了春天悄然而至。

新唐人記者彭慧美國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