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無畏濕冷 全台遊行護台灣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想保護台灣因為台灣只有一個」,民眾楊鈞汝說。全台廢核大遊行8日下午登場,即便天氣濕冷上街,民眾熱情未減。

據中央社報導,「全台廢核大遊行」台北場下午兵分三路,分別從南京林森路口、頂好廣場、台大校門口集合出發,四大訴求為「全面廢核、面對核廢、終結核四、立即停建」,主辦單位預估將有10萬人上街。

南京林森路口集結的「全國廢核大隊」,主要由核一、二廠附近及蘭嶼居民帶隊,他們是核電廠與核廢料最直接受影響者。遊行民眾身上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標語,表達民眾反核心聲。

由親子和藝文人士組成的「非核家園大隊」從忠孝東路轉新生南路,最後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百輛嬰兒車領隊出發,象徵不該將核廢料留給下一代。

從台灣大學校門出發的「終結核電大隊」沿羅斯福路前進,遊行成員主要為動保、公民、宗教、政黨團體。

三路遊行隊伍約在傍晚於凱道集結後隨即舉辦廢核晚會,內容包含串聯近年廢核遊行宣誓、諷刺行動劇、簡短演說及音樂表演等。

與此同時,民進黨雲林縣長提名人李進勇一行人在斗六舉行「就是愛,廢核」鐵馬遊行活動,吸引支持鄉親加入行列,終點站到行啟紀念館,與藝文界大會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