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好去處-Spadina古宅博物館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下周就是春季假期,您有沒有出行計劃呢?下面給您推薦一處多倫多的古宅。比CASA ROMA城堡還要老50歲,而且CASA ROMA的地皮還是這個古宅的主人賣的,那就是CASA ROMA旁邊的SPADINA AUSTIN古宅,現在已經成了博物館,一系列1920-30年代的服裝正在那裡展覽,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幢百年古宅和那些典雅的服飾。

這就是將近1百年前上流社會的衣著風格,那時候每件衣服都是手工製作,平均要花幾個星期才能完成這樣一件美麗的禮服。

這些服裝都是非常熱門的英國連續劇《唐頓莊園》里主要人物的服裝,展出地點就是CASA ROMA旁邊的多倫多SPADINA古宅博物館

多倫多市長福特:「這個展覽不只是關於服裝,也是了解那個時代人如何生活的,和每天所經歷的。 」

《唐頓莊園》講述的是1920年代左右一個貴族家庭的變遷故事,和SPADINA古宅的主人AUSTIN家族同一時代,家族故事也相當類似。市府想藉助這個服飾展讓更多人了解多倫多的歷史和文化變遷。

多倫多市長福特說他會帶自己的兩個孩子來看看:「我想帶他們盡快來看看,但我聽說票已經都賣光了」

SPADINA AUSTIN家族古宅有120多年的歷史,三層建築,有55個房間。房子主人的意願就是目光所及之處都能看到優美。

確實,厚實而典雅的色彩,每一個角落的精緻雕琢,雖然歷經百年滄桑,處處展示著經過時光沉澱后的優雅和從容。

這個是女士們給密友寫信的折疊式的抽屜,

壁爐裡面的細節也相當講究,被設計成菊花綻放的樣子。

30年前AUSTIN家族把房子和所有的傢具、裝飾捐贈給市府做博物館。

這些服飾展從3月11日持續到4月13日,當然古宅是全年開放。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