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富有的10位美國總統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擔任美國總統會有怎樣的身家?美國總統目前年薪約40萬美元,卸任後還有每年近20萬美元的退休金。在普羅大眾眼中,可謂一個金飯碗。不過從歷任美國總統的身家來看,總統也是人,命運各不同。含著金勺子出世者有之,出身貧寒者亦有之;終生富有者有之,守不住財富而破產者也不乏其人。

美國高技術市場研究機構24/7 Wall St四年前開始發布每一位美國總統的身家,從首任總統華盛頓到現任總統奧巴馬。每年,這個數字還會得到更新。根據該機構的最新統計顯示,在全部44任總統中,第一任總統華盛頓以5.25億美元的資產排行居首。躋身排行前十的唯一一位健在的總統是柯林頓,他的資產凈值達到5500萬美元。而現任總統奧巴馬目前身家750萬美元,無緣前十。

以下是該機構列出的最富有的十位美國總統:

約翰•菲茨傑拉德•肯尼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

資產凈值:10億美元(在沒繼承其父親遺產的情況下)

在位時間:1961-1963

第35任總統

肯尼迪出生在富有家庭, 父親是證券交易委員會第一任主席可以,他的妻子是石油家族的繼承人。肯尼迪所有的財富都來自於與其家族成員共享的信託基金。

威廉•傑斐遜•柯林頓(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

資產凈值:5500萬美元

在位時間:1993-2001

第42任總統

與其他總統不同的是,柯林頓並沒有繼承任何財產,也沒有在20多年的公共服務中獲得多少身家。反倒是在離開白宮後,作為一名作家和演說家,讓他大賺特賺。2005年,柯林頓以《我的人生》一書淨賺1500萬美元。他的妻子前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將要出版的自傳也是這個估價。2011年,這位前總統受邀到香港愛立信公司演講,獲75萬美元酬勞。到2012年,他的收入估計已超過1億美元。

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資產凈值:6000萬美元

在位時間:1933-1945

第32任總統

羅斯福的財富通過繼承家業和婚姻而得。他擁有一座佔地800英畝的斯普林伍德莊園,在喬治亞州、緬因州和紐約也有個人資產。1919年,他的母親曾出資幫助其擺脫財政困境,羅斯福幾乎花費半生在公共服務上面。在成為總統之前,他曾被威爾遜總統任命為海軍部長助理。

赫伯特•克拉克•胡佛(Herbert Clark Hoover)

資產凈值:7500萬美元

在位時間:1929-1933

第31任總統

胡佛原本是個孤兒,由做醫生的舅舅撫養成人。他在成為一家採礦公司的高管後的17年裡,以豐厚的薪水和大量公司股本,而賺得盤滿缽滿。胡佛把他總統的薪金如數捐獻給了慈善機構。

林登•貝恩斯•約翰遜(Lyndon Baines Johnson)

資產凈值:9800萬美元

在位時間:1963-1969

第36任總統

約翰遜兒時,父親破產,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位前總統在德克薩斯州布蘭科縣擁有了1500英畝的地產,號稱「德州白宮」。他和妻子還擁有一座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的廣播電視台,同時在畜牧養殖及私人飛機等行業,他們也持有股份。

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

資產凈值:1.01億美元

在位時間:1809-1817

第4任總統

麥迪遜是弗吉尼亞州奧蘭治縣最大的土地擁有者,他的土地共計5000英畝,包括一座蒙彼利埃莊園。在先後出任國務卿和總統期間,麥迪遜積累了大筆的財富,但晚年由於種植園經營不利,導致其破產。

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

資產凈值:1.19億美元

在位時間:1829-1837

第7任總統

傑克遜是19世紀美國最富有的總統之一。他與一位富家千金聯姻,並在軍隊里賺錢。他在黃金地段擁有近1050英畝的莊園,也曾有多達300個奴隸。不過他晚景淒涼,背負巨債。

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資產凈值:1.25億美元

在位時間:1901-1909

第26任總統

出身顯赫且富有家族的羅斯福,擁有一筆可觀的信託基金。但他在達科他州經營牧場失敗而破產,被迫以作家為業,償還債務。半生從政的他,在薩加莫爾山擁有235英畝地產,那裡至今仍是長島最有價值的地產。

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

資產凈值:2.12億美元

在位時間:1801-1809

第3任總統

父親給傑斐遜留下了3000英畝的地產和幾十名奴隸。傑斐遜在弗吉尼亞州的蒙蒂塞洛擁有一個佔地5000英畝的種植園,是當時的建築奇觀之一。在其出任總統以前的從政時間裡,他賺了為數可觀的一筆金錢,但他晚年卻債務纏身。

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

資產凈值:5.25億美元

在位時間:1789-1797

第1任總統

華盛頓的弗吉尼亞種植園,佔地8000餘英畝,包括五個獨立的農場,300多名奴隸曾在那裡耕種。華盛頓的妻子瑪莎從她父親那裡也繼承了巨額財產。作為美國總統,華盛頓的工資遠遠高出他的後任們,在1789年,他的收入相當於聯邦政府財政預算的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