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運動免責書 玩家須當心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春季假期,到戶外玩刺激的冒險運動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在玩這些運動之前需要簽免責文件。那麽這些文件到底意味著什麽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丹妮爾.蓋洛(Danielle Gallo)在多倫多市中心的的律師樓工作,七年前,她剛從法學院畢業時,曾到卑詩省惠斯勒玩過滑索。

Danielle Gallo:「我那時候帶動大家去玩,我的一個朋友結婚了,我們幾個人去參加她結婚前的單身派對,決定去玩滑索。」

在一次最近的調查中,58%的加拿大人表示,他們嘗試過戶外冒險運動

路人:「蹦極,漂流,攀岩,皮划艇,滑索」

不幸的是,蓋洛的那次冒險釀成了事故。

Danielle Gallo:「我滑到一半的時候,擡眼一看,嚇壞我了,我看見一個人在滑索上停住了。」

她被吊索帶著撞向那個人,頸部受了傷。蓋洛起訴了吊索公司。但是由於她事先簽了免責文件,所以法庭判她敗訴。

人身傷害律師 Barbara Stratton:「如果你是一個成年人,簽了免責書,簽字時也明顯沒喝醉,你也懂得這種語言,當然要按免責書上寫的,我想這會很難。」

簽了這樣的免責書,即使官司打到加拿大最高法院也不會有結果。

調查還發現,54%的加拿大人在簽免責書時,說他們不知道爲什麽要簽這個。

蓋洛說,她如果再玩冒險運動,會仔細研究公司提供的免責書,因爲它可以給公司當防彈衣。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