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對侵略烏克蘭者施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今天加拿大政府繼續強烈譴責俄羅斯佔領克裏米亞半島, 並宣佈進一步制裁措施,力圖促使俄羅斯從烏克蘭撤兵。

今天克里米亞到處飄著俄羅斯國旗。

同時普京拒絕了奧巴馬的警告,稱他不能忽視在烏克蘭的俄羅斯裔的求助呼籲並採取相應的行動。普京還否認與那些在烏克蘭軍事基地包圍烏克蘭軍隊的武裝力量是莫斯科派去的,儘管這些軍隊的車輛有俄羅斯軍工的標記。

俄國外交部還揚言如果歐盟實施制裁,俄國將採取報復。

總理哈珀今天繼續強烈譴責俄羅斯佔領克裏米亞半島, 並宣佈進一步制裁措施:禁止那些威脅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個人進入加拿大旅行禁令

政府下令9名在加拿大參加軍事演習的俄國士兵必須于今天離開加拿大。

與此同時,加拿大派遣兩名前往烏克蘭克裏米亞軍事監察員和其他西方國家派出的監察員被阻止進入克裏米亞。聯合國派出去克裏米亞的代表被遣返。

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德指出加拿大將採取一切政治和外交行動來在向普京傳達一個訊息:當他侵略和佔領一個主權國家的時候,國際社會不會與他「一切照舊」。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