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大雨點小 底特律房屋競拍不見中國人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去年,底特律申請破産後,媒體紛紛報道大批中國買家欲投資底特律房産,勾畫出一幅中國人狂掃底特律房市的畫面。但事實並非如此。

據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報道,沒有多少數據能證明中國買家在底特律的房地産市場大把撒錢,甚至房屋競拍,根本看不到中國人。

密執安州韋恩縣財政局副局長大衛·西曼斯基(David Szymanski)說,從底特律都會韋恩縣年度止贖房屋的拍賣情況可以看出中國買家並未進場。該拍賣會3年前正式上線,容許全世界各地的買家參與競購。 2013年,該拍賣會出售了將近20,000套房産,其中大部分位於底特律。西曼斯基說,參與拍賣的買家有99%是美國居民,只有很少一些外國買家。值得注意的是,沒有一個中國買家參加競拍。

雖然單靠拍賣會的數據並不能準確判斷外國人投資底特律房産的具體情況,因為外國投資者可以僱在美經紀人參與競購,或從其它途徑購買房産。但是,西曼斯基仍認為,媒體對中國買家蜂擁到底特律購房置業的討論太過誇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