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常委不只一個出事」 全國政協常委公開曝料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從去年12月,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在海外廣泛傳播以來,中共高層內部不同派系的明爭暗鬥便時隱時現。3月2日,中共政協召開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以一句「你懂的」點破周永康被調查的迷局;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常委葛劍雄公開對港媒表示,前常委中「有一個或者不只一個」出事,但中央還沒公開,自己不能說。

對此,有海外媒體分析稱:呂新華、葛劍雄不可能在違背政協主席俞正聲意願的情況下擅自發聲。而在北京當局尚未正式公布和定性周案之際,一向低調的政協突然連連就周永康案發聲實屬反常,隱隱透露出中共內部或出現重大變局。

政協就周永康案密集發聲「內涵大」

繼3月2日,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輕鬆點破周永康被調查的迷局後,3月3日,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歷史學者葛劍雄在接受港媒採訪稱,他早已根據公開發表的信息確定前常委的確已經有人出事,他說:「我有確切的根據,而且是公開發表的,那就是習近平等去看望老同志的報導。」

葛劍雄表示,那則新聞中只提及「江澤民、胡錦濤等老同志」,而對中共前常委這一級則不再羅列相關姓名,這就表明在前常委中有的人已經被審查或者肯定有問題了。

葛劍雄表示,他不能說常委是誰,是誰中央還沒說。但是至少中央給全世界透露一個信息,在常委,前常委中間有一個或者不只一個人已經不能夠在這種場合公開姓名了。

葛劍雄接著進一步聲稱:這種情況令他想起了歷史上的林彪事件。

眾所周知,林彪「叛逃」死於空難後,被中共定為「叛黨叛國」的叛徒。在1980年11月20日至1981年1月15日組成的特別法庭上,中共當局又把林彪與江青併案稱其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亦稱「反黨集團」。

一向低調行事的「中共全國政協」這次突然出人意料的以半公開的形式,變相確認周永康已被抓捕的消息,已經讓外界跌破眼鏡,接著身為政協常委的葛劍雄又在媒體前又把周永康案與林彪事件並舉類比,更被海外輿論視為向外界釋放信號,「周永康反黨集團」似乎「呼之欲出」。

3月7日,《看中國》發表作者章鳴泉的署名評論《涉周案中共內部疑生變 政協主席俞正聲露內情》分析稱,政協主席俞正聲一改過去在「江習斗」問題上中立的立場,籍全國政協大會發聲,捅破周永康案,顯示中共內部正在發生着重大變局。

文章表示,全國政協借兩會平台突然密集發聲,並觸及當前最敏感話題——「周永康案」,這背後浮現出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身影。顯然,俞正聲一改過去在江習斗中不選邊站的態度,「羞答答的踢了江派一腳」。

文章分析:就目前中共政局而言,鄧小平家族、王震家族、葉劍英家族、習仲勛家族、陳雲家族,這五大紅色權貴家族在支撐著中共的紅色政權。俞正聲當年未受其兄俞強聲叛逃美國的牽連,終究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走上權力頂峰,全賴鄧小平家族的力舉。因此,俞正聲實際上代表著鄧家的利益。

俞正聲處事之圓滑黨內外皆知,他在政治局排位中排在第四位,處於七常委的中間位置,過去他在江習斗中一直保持低調的中立,不選邊站,這也代表了鄧家的態度,兩邊都不得罪,但當周薄政變計劃徹底曝光后發生了變化。

分析稱,江派策動政變奪權把中共推上危險的邊緣,動了中共政權的根基,打翻紅色權貴手中的乳酪,這令他們惱怒。政協突然對周案發聲也顯示出,在周永康及江派問題上,中共內部發生了重大轉變。從俞正聲態度的突然轉變可以看出,中共政權背後的隱藏權貴勢力已對江派出手,鄧家勢力已經放棄「中立」。

俞正聲擁有廣泛的家族關係 與鄧家關係極為密切

據公開的資料,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生於1945年4月,浙江紹興人。俞正聲擁有著廣泛和龐大家族關係,俞家是浙江紹興的旺族,曾祖父俞明震是晚清教育界的知名人士,俞明震之妻是曾國藩的孫女;俞正聲的父親俞啟威,曾化名黃敬,是江青的前夫,中共1949年建立政權后出任天津首任市長;而俞正聲的妻子張志凱,是前國防科工委副主任張震寰的女兒;俞正聲甚至有一位表親嫁給中共開國十大元帥葉劍英。

此外,俞正聲族親長輩俞大維曾任蔣介石政府國防部長,和蔣經國是兒女親家。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俞正聲和鄧小平家族,尤其與鄧朴方的關係極為密切。據傳,文革時鄧朴方成為「黑五類狗崽子」被紅衛兵批鬥後,絕望中墜樓,躺在路邊無人問津。后雖然被送進醫院,但是因為他的「家庭情況」以至於醫院不敢收留,後來是俞正聲出面從中斡旋,鄧朴方才被收治,隨後兩人成為過命之交。

鄧小平東山再起後,1984年鄧朴方任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副理事長、理事長。而1984年9月到1985年11月,俞正聲也擔任該基金會的負責人、副理事長。外界認為,這從一個側面佐證了俞正聲1968年于鄧朴方危難之時救其性命可能確有其事。

當年,俞正聲大哥,曾任中共國家安全部司長俞強聲被美國中央情報局策反,1986年暴露后出逃美國,此事令時任山東煙台市委副書記的俞正聲仕途一度受挫。但在鄧家的強力庇護下,俞正聲低調輾轉煙台、青島多年,成為山東省委常委。1997年終入中委,上調中央任建設部副部長、部長。2001年任湖北省委書記,次年進政治局。2007年出任上海市委書記。

鑑於上述背景,在中共十八大後進入常委圈中的俞正聲,在中共變化莫測的政局中,順理成章地被外界視為鄧家利益的代言人。俞正聲的表態,也被外界視為代表鄧氏家族的態度。

海外《新紀元》雜誌 第271期(2012/04/19)曾發表一篇題為《習近平班底第三人物俞正聲倒薄中關鍵一擊》的文章稱,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俞正聲在「倒薄熙來事件」中明確表態,全力支持胡溫及習近平。

文章表示,過去上海幫一直是反制胡溫,而這次上海在周永康、薄熙來事件上對胡溫一直沒有阻力,俞正聲起到很大作用。俞正聲平時在中共內部各方面都維持很好關係,能跟各方面溝通和聯絡,此次在兩會關鍵時刻抨擊薄熙來,起到倒薄關鍵作用。

而這次在「倒周」問題上,政協的表態,自然也被外界視為鄧家勢力支持習近平的一個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