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谷歌眼鏡 韓國研發出K-Glass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韓國科學技術學院的一組研究人員剛剛開發出了一款名為K-Glass的智能眼鏡。這款智能眼鏡外觀類似谷歌眼鏡,雖然看起來更笨重,但它配備了獨特的晶片,可以模仿人腦對視覺數據的處理方式,大幅增加該産品所能識別的物體種類,而不必非要依賴二維碼或其他標記。 開發團隊表示,會考慮將這款智能眼鏡賣給三星和谷歌等大企業。

韓國政府最近將可穿戴設備列為新的增長引擎,認為這一領域將對韓國未來的經濟産生重大影響。本週,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召集了一次“可穿戴智能設備論壇”,參加論壇的包括三星電子和LG電子的高管,他們將每月舉行一次會議,相互分享對可穿戴設備的想法。

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在聲明中說:“目前的可穿戴設備功能還很有限,只能查看用戶的健康狀況,或是通過智能手機獲取信息、查看郵件和日程表。但今後的應用領域有望擴大,覆蓋我們的日常生活,包括消防和國防等高風險領域的裝備和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