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議會支持克島公投 美艦駛黑海演習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儘管克里米亞舉行「脫烏入俄」的公投,遭到國際社會譴責違反國際法,但俄羅斯議會在7號表態支持。基於克里米亞情勢緊張,美國海軍驅逐艦駛向黑海,準備同盟國舉行聯合演習,向俄羅斯施壓。

烏克蘭臨時總統,議長圖爾奇諾夫7號簽​​署命令,終止克里米亞議會關於舉行「脫烏入俄」全民公決決定的效力。

不過,俄羅斯議會兩院領導人在7號表態,支持克里米亞舉行「脫烏入俄」的公投,首次釋出「支持烏克蘭分裂」的公開信號。

同一天,五角大樓證實,俄軍6號在俄國西南部又開始了一次軍事演習。這次防空演習是俄羅斯西部軍區規模最大的一次,共有近3500人參加。

基於克里米亞情勢緊張,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特拉克斯頓號(USS Truxtun)已經在7號早上通過了達達尼爾海峽,駛向黑海。準備在黑海,同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海軍舉行聯合演習。

美國國防部還計劃增派6架F-15戰機參與北約在波羅的海上空的巡邏,並將派遣12架F16戰機到波蘭,參加訓練演習。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