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新發現 有助解火星演化謎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挪威學者表示,經過研究他們對火星隕石「輝玻無球粒隕石」的來源有了更多的瞭解,這項研究將為火星的歷史及演化帶來新見解。

據中央社報導,約500萬年前,有顆小行星或彗星強力撞擊火星,許多碎裂的石塊飛進太空中,數百萬年後,有些隕石最終墜落在地球,主要可分為3大類。

學者已找出其中一類火星隕石、輝玻無球粒隕石(shergottites)的來源,地球上常可發現這類隕石。

挪威奧斯陸大學(University of Oslo)行星科學家沃納(Stephanie Werner)表示,我們發現,輝玻無球粒隕石是來自火星赤道上,寬55公里的莫哈維撞擊坑(Mojave Crater)。

新墨西哥大學(University of New Mexico)隕石研究所(Institute of Meteoritics)所長艾吉(CarlAgee)表示:「如果能夠說,『噢,這塊火星隕石就是來自火星上這個區域』,將是重大的附加價值,能幫助我們瞭解更多事情。」

艾吉表示:「我們會知道隕石是由什麼物質組成的,我們會知道它是什麼時候形成。這有助於解開火星誕生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