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24年 陸女看地圖激活兒時記憶 母女相見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大陸臨桂縣宛田瑤族鄉瓮洲村委樟村屯一戶農家裡,一對母女濕潤的眼彼此相望。頭花發白的母親盯著女兒,深怕一眨眼又不見了。據悉,24年前,如今已31歲的劉女士被拐離開家鄉。24年後,她無意中在地圖上看到「宛田」的地名,頓覺熟悉,認定這就是她的家鄉。最終,母女相見與家人團聚。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3日上午8時,臨桂縣公安局宛田瑤族鄉派出所來了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女子。她向民警求助,希望能幫她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

據劉女士說,2010年,她在網上查看地圖時,臨桂縣宛田這個地名出現在她眼中,她當時眼睛一亮,頓覺這個地名很熟悉。

劉女士流下了眼淚說,她當時離家時年紀太小,根本記不得母親和其他親人的姓名,待看到「宛田」兩字,她頓時有了少許印象,外婆家依稀在宛田。

劉女士回憶稱,由於父親去世早,母親帶著她和姐姐,還有兩個妹妹來到外婆家生活,在劉女士印象中,母親之後曾改嫁給村裡的一名代課老師;外婆家附近有一條大河;河上有座浮橋。好像有兩個舅舅,其中一個是啞巴。

大半天過去仍一無所獲。民警帶著劉女士在街邊吃米粉,粉店裡,村民唐某聽聞此事,猜測劉女士可能是樟村屯李某的表妹。立刻帶著劉女士趕往樟村。汽車剛經過村口一棵大榕樹,劉女士就激動地說:「這裏就是她小時候生活的地方,每次捕魚都會經過這棵樹。」

母女分離24年後相見

在唐某帶領下,劉女士很快在村裡找到了李某。一見面,李某就激動地說:「她和在家的大表姐長得真像,真的是她表妹!」 李某忙帶著劉女士的見到了親生母親。

母女倆一見面,沒有言語,熱淚便奪眶而出,劉女士緊緊拉著母親的手越握越緊。而與女兒失散多年的母親也沒想到還會有和女兒重逢的一天,激動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一個勁盯著女兒。

劉女士表示,她想在宛田陪她媽媽住上一個月;然後帶她媽媽一起與遠嫁廣東的大姐相聚;再轉上東北和三妹相聚。

劉女士說,他們一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到失散的小妹。她和小妹是在福建火車站附近的一家旅店失散的,小妹當年才3歲,對童年應該已沒有任何回憶,不管她過得好不好,願不願意回家,就想看她一眼。說到這,劉女士和母親的眼淚又落了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